靈氣自然療法 Reiki Healing
自然能量研究中心

聯絡及查詢:

23693228

energy@reiki.com.hk

Whatsapp:55466969

微信:reiki2378

Line:reiki2378

Facebook: 靈氣教室 Lectures on Reiki

九龍荔枝角長順街7號西頓中心1708室

最新課程時間表

第三十六屆大師班

學員分享

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七個能量中心 (Chakras)

能量中心 ( Chakras ) 又稱為『脈輪』,是由生命能量的轉動所形成。它們位于人體脊柱上各神經叢,各有特性,分別掌管人體的各種身心狀態活動。

底輪 (Moodadhara Chakra)
底輪是生命的起源,在生殖器官的下方,底輪的顏色是紅色,元素是土;它掌管人類的求生本能與基本的慾望。如果底輪失調,人們將會出現無法控制自己慾望的行為,如:物質傾向、暴飲暴食、暴力傾向、掠奪、遺棄、侵略性的行為。

臍輪 (Swadisthan Chakra)
臍輪是生命的中樞,在人肚臍下方三吋的位置,在中國又叫做丹田,是道家練氣的基礎﹔臍輪的顏色是橙色, 元素是水,它掌管人類在性與自我情緒上的控制。如果臍輪失調,人們將會出現 生殖器官、泌尿系統與情緒感官病症,如:食慾不振、經痛、下背痛、恐懼、憂鬱、性虐待、亂倫。

太陽輪 ( Nabhi Chakra )
太陽輪位於身體的中央,在接近胃部的位置,太陽輪的顏色是黃色 ,元素是火;,它掌管人類對自我力量與勇氣的實踐。如果太陽輪失調,人們將會出現自我否定、神經系統與疲勞的病症,如: 腸胃失序、悲傷、自我膨脹、傲慢、受害者情結、發脾氣、羞愧。

心輪 ( Heart Chakra ) 
心輪位於身體的心臟部位,也是人靈魂居住的位置,太陽輪的顏色是綠色 ,元素是風;它掌管人類的免疫系統、愛人的能力與希望。如果心輪失調,人們將會出現 免疫系統的問題與無法控制自我情緒的病症,如: 心臟病、免疫系統失調、氣喘、自我膨脹、 憎恨、自私、寂寞、自我沉迷、背叛。

喉輪 ( Vishuddhi Chakra ) 
喉輪位於身體的喉嚨部位,太陽輪的顏色是藍色, 元素是空;它是人類靈性的中樞、同時也掌管忠誠、溝通與創造能力。如果喉輪失調,人們將會出現喪失表達能力的病症,如: 精神病、上癮、說謊、睡眠失調、害怕表達、自閉、聒噪。

額輪 ( Agnya Chakra ) 
額輪位於雙眉之間與腦下垂體的交接點,又稱為第三隻眼,額輪的顏色是靛色, 元素是純淨之光;掌管人類的腦部與神識。如果額輪失調,人們將會出現精神官能的病症,如:幻覺、精神官能症、精神病、學習障礙、神經障礙、腦瘤、中風、沮喪。

頂輪 ( Sahasrara Chakra ) 
頂輪位於頭頂的部位,道家又稱為天靈蓋,頂輪的顏色是紫色, 元素是宇宙能量;掌管人類的決斷力與自覺能力。如果頂輪失調,人們將會出現精神病、能量失調、莫名的憂鬱、無生理病因的長期疲勞。
返回列表